不要看紧急的聚仁

谏山创我杀你

P1

永井豪:总觉得,我自己对他的印象是两性同体的。

——非常漂亮的形象呢。因此,恶魔人和撒旦之间虽然对决,却有着超越友情的感情。我通读《恶魔人》的时候,觉得这其实是一个爱情故事。

永井豪:是啊。读者们也问我结局是不是爱情故事的问题。所以我回答说没错(笑)。

——如果爱得太激烈,有可能毁灭对方和自己。在这种情况下,会把地球上的人类卷进来。


——永井豪の世界 イラストアルバム(1978)


P2

——因为撒旦可以说是两性同体,所以恶魔人和撒旦之间,能感觉到友情以上的东西。

永井豪:是啊。也有读者问我,《恶魔人》这部作品到底是不是恋爱题材。所以我回答说没错(笑)。因为这样人类就灭亡了,真是麻烦的恋爱啊(笑)。


——世界の终わりと始まりニ-漫画家永井豪创作の秘密-(2003)

  

算是一个科普,虽然完整看过恶魔人系列三部漫画(恶魔人、暴力杰克、女恶魔人)的读者应该都察觉到明了的关系远超友谊了。

再多说一句:原作漫画里的不动明真不爱哭(就算是合体前也没像cb里那样夸张到三分钟哭一次,合体后更是不爱哭了),飞鸟了也没有不懂爱的设定,反而感情很丰富,清楚地知道自己爱着不动明。拿汤浅政明那版crybaby魔改的人设去套永井豪的原作是大错特错的,请分开看待🙏🏻

评论(4)

热度(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